close
2012年08月10日(星期五),3歲又20天的BB,第四次外宿保母家。

4月底突然保母不能帶baby後,每個月一次的鐵咖聚會參加不了,每天早上趕上班,晚上趕下班接小孩,我......完全沒了自我。

6月開始每週六請保母幫忙照顧baby,短短8小時,我沒閒著,要打掃,要洗衣,看個電視,睡個午覺,時間很快就過了,但可以一個人做這些平凡無奇的家事,沒有小人在一旁吵鬧打擾,真的很舒服,我需要耳根清靜,聽著baby講那些五四三的話,看著baby做那些惹人厭的事,我......真的有點膩了,特別是過了2歲後,性格轉變的baby讓我愈來愈無力,這週末甚至氣到懷疑自己堅持的理由,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我不想打,也不想罵,我需要更多喘氣的時間,否則我怕撐不下去。

我現在的狀況只能用"身心俱疲"來形容。

8月10日(星期五),WH同事來台,一直在猶豫是否參加聚餐,在baby一句「媽媽,妳和朋友去吃飯,我去保母家玩」,我立刻決定讓自己放假一天,當天晚上順便讓baby留宿保母家。

能夠悠閒的吃飯餐,能和同事講大人的話,真的是難得的幸福,晚餐結束回到家約10點,我還是call保母詢問baby狀況,保母老公說baby九點就上床睡覺,我有點驚訝baby竟然沒要回家陪我睡,也好,難得一個人的夜晚,我一個搞到很晚才睡,沒有干擾睡的很好。

下一步就是出差,我要徹底放開,但現在還做不到,只能繼續累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