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神秘咖啡廳老師一看到我,便說我情緒不穏定,很多負能量,我說是因為"他"嗎?

 

看到去年寫的無處可逃,一樣的問題,仍然無改善,甚至變本加利,很多惡習一旦養成,真的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屢犯。

 

老師說我把很事情看得太嚴重?還是想太多?是吧,所以很多事很介意,所以很小心不犯錯,對孩子也要求很多,昨晚我又對小孩有了粗暴的行為,睡前再次向他懺悔,一切都是我的問題,他做的事很多都芝麻綠豆小事,不依我意都會被我唸罵打或口出惡言,我真的病了,很容易抓狂,我也覺得自己很不正常,今早他說不想再吃一樣的麵包,我把麵包收起來自己吃掉,只倒了杯牛奶給他,反正餓肚子的是他,何必生氣,呼(深呼吸),以後我要轉念,換個方式思考,多餘的擔心不被接受,就隨他去吧,少吃一餐餓不死,但繼續口出惡言或大吼大叫,絶對比餓肚子還讓孩子不舒服。

 

老師要我有自己時間,怎麼可能,baby說他覺得我沒太陪伴他,我深深感受到他的孤單感,昨天我去跑步時,他在遊戲區想找伴,但沒人要和他玩,孩子說想和我分工合作一起做一件事,我也無能為力,我沒耐心和他黏在一起做同一件事,我也什麼朋友可以假日聚在一起,我的孤單感也不輸他,但他的情緒確實影響我,我沒能力替他找伴,讓我多了一份無力感,而我的功課又是得要為他付出,真的很難。今天用走的上班,邊走邊思考孩子上學後我變懶了,上了小學後又更懶了,沒有共讀時間,一年只剩二次的出國旅遊,我的功能只有照顧沒有陪伴,孩子不是自己看電視,就是自己看書或玩玩具,去哪幫他找玩伴啦,真的好想哭喔,又得我自己多年後再度提起精神帶著他去小旅行?

 

不論如何,我得改變,至少不能再有暴力行為,覺得自己要變魔鬼了,記得孩子很小很小時候,有次我也突然生氣,記得孩子告訴我,當下他覺得我不是他認識的媽媽,唉...,雖說菩薩以後會還我公道,但我現在很需要勇氣,要能控制好我自己,凡事要再想更開些,否則累了自己,苦了孩子。

 

延伸閱讀:

別輕易飆狠話:拔出的釘子必留下疤痕

小刺蝟的附近,往往有隻大刺蝟

孩子長大了,我卻缺席了?!

侯文詠:與孩子相處的時光,可能比養一隻寵物還短…

媽媽,你為什麼生氣?

生氣是會傳染的疾病,父母也是帶原者?

別讓母愛透支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改變孩子不如改變自己

父母的耐心考驗-你是在「陪」孩子還是在「顧」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