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小孩,默默吞了好多委曲

 

每次過年帶小孩去同學家聚會,結果總是樂極生悲,今年也是,要不是因為同學們的邀約,我應該會選擇迴避,對於同學們在孩子面前講我很愛唸小孩,我都委曲到好想掉淚,之前幾次都忍住了,這次卻和小孩一起失控,因為無助,沒人幫我,只是講我,你們都有家人幫忙,一家人好幾張嘴一起唸,你們當然可以很輕鬆只要開口講幾句,或者可以離開讓別人協助善後,但我就只有一個人,我必需扮演黑白臉,我必需身兼父職,我就是不會帶孩子卻也很努力的照顧他,既要育兒又要工作,我沒那好命可以不用上班,成天參加貴婦活動,去健身房放鬆自我,全年無休一刻不得閒的日子,我...一直努力撐著,你們什麼也幫不了我,也沒人願意幫我,那對我最好的幫助就是不要說風涼話,因為你們不是我,你們都是幸福的人們,沒經歷過我的遭遇,就請不要隨便猜測我的內心。

 

『害怕孤獨,好想依賴人,卻從不曾真的去依賴,因為巳習慣獨立孤獨。』

 

有誰能讓我依賴呢?不是因為難過傷心,不是因為身旁沒人,而是因為無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