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息算是很安定的BB偶爾也會出狀況。

昨天中午準備要一起睡午覺,我看BB差不多要入睡時,把ㄋㄟㄋㄟ抽離,結果BBㄏㄨㄢ,一直不肯躺著,還吵得我也無法休息,被鬧了快1個小時,中間當然有情緒浮燥的時候,最後心想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就問BB要不要出去走走,我知道BB是想睡的,只是不知為何,剛才那個時間點,他就是立刻睡不著,於是不用推車,帶著背巾就和BB出門散步,因為被媽咪抱在懷裡,走路時搖啊晃啊時,最容易入睡,果然一起吃完肉圓,走到公園時,我就用背巾輔助抱著BB,走沒多久,BB往我胸前一靠,我知道BB想睡覺,告訴BB可以把眼睛閉起來,雙手環抱著BB,讓BB能更安穩入睡,而我,繼續散步,走去吃豆花、買麵包、買獅子頭,然後走回家。

一轉念,我出去走走,順便放鬆心情,享受親子時光,犧牲午睡時間,但晚上早點就寢,而BB,在媽咪懷裡睡著了,不會因為沒午睡心情不好,唉,其實BB就是BB,要BB像大人一樣躺在床上,靜止不動等待入睡,的確是難為BB。

A同事覺得我很愛孩子,嗯......,我回答「我不是寵愛孩子的那種媽媽,在沒生孩子前,我並沒那麼喜歡小孩,但,既然生了,很多事就要努力去做,那是一種責任,我對孩子是......我很珍惜這段緣份」,很多人想生卻生不出,我很幸運的懷孕,而且BB不去別人家,卻來到人世和我做伴,孩子能陪伴你的時間能有多久,雖然不能午睡,但會被吵也只有BB還小的這段時間,以後孩子大了,不在身邊時,不就又可以盡情的睡了。

S同事說中台禪寺辦的學校很好,管理嚴謹,學費很高,但要住校,我回答「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孩子那麼小,最需要父母陪伴的時間,把他送去住校,無非是強迫他獨立,遇到困難時,父母不在身邊有多無助,孩子和父母相處的時間能有多久,特別是男孩子,以後有同儕,有交往對象時,和父母互動也就沒有那麼多,該獨立時,他會頭也不回的就走了,何必要強迫孩子獨立呢?」

所以,是珍惜,我很珍惜和BB一起生活的時間,特別是看到311日本海嘯的生離死別,更讓我覺得要珍惜身邊的人,至於不身邊,地球另一端的,幾乎沒連絡的,就都不重要了。

我和BB快樂過生活最重要,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能共築回憶的機會也只有一次,所以,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