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公司開完會,沒有參加同學定期聚會,也沒有參加公司的三井宴,一如往常下班後趕到保母家接BB。

沒有保母老公的幫忙,BB怎樣也不願回家,哄到最後我落寞的離開,離開前把原本準備隔天給BB當早餐的甜甜圈和牛角麵包留下,BB跑來選了甜甜圈後,又跑去坐在沙發上直接吃起來,沒有再見,關上保母家門後,覺得很難過到想落淚,但我忍住了,因為太累了,不想為這種無謂的事難過。

回家後,我只是一直玩MJ,玩到很晚才去梳洗,晚上22點22分打個電話詢問保母BB狀況一切OK後,準備上床就寢,過了快1小時,23點13分保母來電,說BB不想外宿,和保母講想回家陪媽媽睡覺,我...還能如何,沒有太多喜悅,拖著疲憊的身體,在黑夜裡又獨自一人去把BB接回家,回家途中BB又吵著要保母陪,唉,這時期需要同伴,不管是誰,有人陪就好,連隔天來拿嬰兒座椅的如如要離開時,BB都不斷重覆喊著「陪我」。

其實,我真的很盡力在陪伴,上個月底才帶BB連續去關西六福莊又去南台灣旅遊,接下來的行程也一直在打算,但我的體力遠不及BB,實在無法不停歇的玩耍,無法喘氣的陪伴方式,讓無後援的我招架不住,尤其在看到BB"歡顛",不聽話不配合時,沈重的無力感,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上週五在沒接到保母電話前,一個人胡思亂想,想到哪天也許真的放手,什麼都不想要了,什麼都不想管了,我也要恢復單身快活的生活,但在接到保母電話後,BB自己電話中要我去接他,雖然回來後又吵著要找保母,但保母說BB只是想要人陪,貪玩才不想回家。

沒有兄弟姐妹是他的宿命,這個狀況我無力改變,現在天氣不穩定,也讓我行動鬆卸,無法像去年夏天,每週都有戶外活動,但BB精力無限,不分春夏秋冬,即使寒冷又下著雨的天氣,還是得帶著baby出門放風,孩子玩的開心,媽媽得陪伴一旁,不畏風吹雨淋,即使我好想耽在溫暖的屋裡過冬,偷懶賴在家裡的下場總是會讓事情更糟。

今早看完我不要玩具,只要陪伴,又要提醒自己「打起精神來」,天氣也漸漸回暖了,做了功課,memo了一堆親子旅遊的地方,文章中寫的要謹記在心『人生中再也沒有這樣一段時期,他會像現在黏你黏那麼緊,又這麼喜歡學你。中略...。在這時期裡,你就是他的全部!』,我怎能因為BB不成熟的行為加上自己疲倦和虛弱的體力,而產生放棄BB的想法,唉,如果這樣,我不就和自私的陳先生一樣,變成超級無敵大爛人了嗎。

BB就是我堅持的理由,我只能再穿上盔甲,再度變身媽媽超人,繼續陪伴BB,陪伴他走過這段讓我們都難熬的過度期,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守得雲開見明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