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之前留在FB的心情記錄

4/16(星期一),今天一早保母臨時告知無法帶小孩,巳經讓我很錯愕到胃痛,晚上去接小孩,竟看到他獨自一人在玩iphone遊戲,真的很不爽,職業婦女的無奈,假性單親的無助,請菩薩保佑我和親愛的保寶。

4/23(星期一),幼幼班上學第一天,適應良好,但團體生活有許多規矩仍待學習,應學校要求請假伴讀,陪小孩一同學習成長,很難得的經驗。

------[完]------

我的寶貝離開保母家去上學快2個月了,7/8(星期日)幼稚園畢業典禮,寶貝也要從幼幼班畢業昇小班。

當初很倉促的選擇了這間根本不列入考慮的幼稚園,在和園長interview時,也明講因為保母臨時不能帶小孩,需要一個地方暫時安置小孩,但只伴讀2天,觀查小孩一周學習的狀況,我放棄了原定入學的知名幼稚園,決定讓寶貝在此繼續昇學。

真的該早點離開保母家,保母真的只適合帶小嬰兒,大小孩很多習慣沒有即時養成,讓寶貝進學校至今規矩方面仍在學習,原本不想再讓寶貝去保母家,但每天趕上班工作又要趕下班接小孩,真的讓我很疲倦,6月開始請保母幫忙帶週六一天,因為有比較讓我看到很多問題,
1. 看TV-6月前帶寶貝去看保母2次,一進保母家,保母的第一個動作就是開電視,我立刻請保母把電視關掉,因為寶貝會去玩玩具,根本不用開電視給他看
2. 吃零食-保母老公會用零食引誘寶貝,寶貝搖頭拒絕,保母老公竟把寶貝叫去後面餐廳塞零食給寶貝,其實baby很小的時候就和保母說不要給baby吃零食,保母的回應是,別的小孩有他沒有很可憐,但正餐老是吃很少,晚上接回來又要我再弄東西給寶貝吃,讓我很困擾;去上學後,老師幫忙把吃零食不好好吃正餐的習慣給改掉,三餐能正常吃,吃完才吃點心,也長肉肉了,但偏食的壞習慣還有待改進
3. 玩手機-當我意識到寶貝有點沈迷ipad時,就立刻把所有遊戲給刪光,只留學英文的拚圖,但上學後幾乎不讓寶貝碰ipda,但保母老公總是拿iphone給寶貝玩,玩些沒營養的遊戲,手機畫面比ipad更小更傷眼,都告訴保母不要讓寶貝玩,但昨天下午臨拖保母,晚上去接小孩時,保母竟說看寶貝無聊,就讓寶貝去玩手機,我和保母說這和吃零食是一樣情況,妳是在引誘犯罪
4. 不睡覺-保母因為接新生兒,便無法帶寶貝出門散步,每天關在保母家,精力無處發洩,作息大亂,中午不睡,都要等到下午累了才睡,或是根本沒睡,等到晚上接回來走到半路寶貝就在娃娃車裡睡著,造成寶貝晚上晚睡,不正常的作息延續到週末,搞的我很累;上學後一週,老師幫忙把寶貝作息調整好,現在晚上9點就上床睡覺,週末也都能乖乖睡午覺
5. 懶惰病-很早寶貝在家就會自己吃飯,自己脫襪子,自己尿尿,但在保母家都說不會做,保母就會幫忙,懶到不想做,就說不會做或請幫忙,很多事情去學校後開始練習,現在會穿鞋穿褲子,幼稚園裡才1歲多的小小孩巳經會穿鞋,更讓我覺得保母是怎麼方便怎麼帶吧,造成小孩生活自理能力低落
6. 壞習慣-從小看著保母兒子和老公打電動,很小時候寶貝就會說「打麻將」,現在則會說「我在打電腦」,但我家根本就沒電腦啊,2歲後的不知何時,寶貝含著筆,我問他在幹嘛,他竟說「我在抽煙」,天啊,我快瘋了,詢問之下,寶貝說「阿伯(保母老公)和保母兒子會在陽台抽煙」,有樣學樣,長大之後才2歲多,竟說我在抽煙;昨天臨拖保母,真的讓我看到保母老公在陽台抽煙,以前都以為保母老公在等垃圾車時會在1F抽煙,沒想到竟在家抽給小孩子看到,不知這對寶貝的影響有多大,我真的很擔心,唉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再工作一下下,我想回家專心帶小孩,平時小孩去上課,我可以好好休息,週末才有精神帶寶貝到處玩耍,畢竟給別人帶是不得巳,很多別人家的壞習慣,不知不覺中模倣到,若影響到以後的品性,真的很得不償失,自己的小孩真的要自己帶,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如果沒有人可以幫忙,類單親媽媽的生活,那種苦更是苦不堪言,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有捨才有得,是該抉擇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