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東日本大震災発生から1年...

pic2

pic1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海嘯發生,BB 1歲7個月又18天,我們還沒搬到新家,每晚窩在租屋處卧房內看著TV,怵目驚心的影像不斷放送,一幕幕生離死別的畫面,真的令人覺得很難過,其中一幕,大家井然有序排隊到賣場購買民生必需品,記者採訪到一個身上背著小嬰兒的媽媽,媽媽說因為壓力的關係,她緊張到沒有母奶餵孩子,現在只想趕快買到奶粉回家餵寶寶,當時我也還在餵母奶,看到那麼多孩子受苦,真的很想連絡那位媽媽,讓她和孩子來我家住。

捐款當然一定要的,但最實際的還是到日本觀光,促進日本經濟外,也很想看看是我第二故鄉,這次受土壤液化影響的新浦安,無論如何,能到日本的時候,都一定會回浦安,這次也是。

新浦安車站前電梯仍封閉,明顯的看到裂痕,從車站走到明海大學沿路及學校對面的Jonathan,也都能看到地震時受損的痕跡。

2歲4個月又6天,baby長大了,終於能前進東京晃晃,明年可以繼續我3年前的TOP10溫泉旅遊計劃囉,這次依舊以新浦安為點,其中一天到淺草和銀座晃晃,遊客真的少很多,大部份都是當地人,7月底就訂好飯店,許多人覺得我很勇敢,但不去日本難到就沒輻射?如果台灣發生一樣事件,外國人也對台灣敬而遠之,那感受又是如何?台灣人生命很可貴,日本就該因此被鄙視?日本對我意義不同,我還是以平常心去日本,更何況只是去一下子,又不是去一輩子。

11/27(日)~12/1(五)還是一樣入住Oriental Hotel,早割ステイプラン食事なし40,600 円 (サービス料込・消費税込),其中一天BB不小心把果汁灑到床邊,飯店人員來更換床單時,順便閒聊也看到手機內拍攝當時影像,地震時因為飯店有專屬井水,附近居民反而投宿飯店,生意不受影響。

昨天看到各新聞台做的311專題報導,災區居民們認真過生活,為了孩子們努力的樣子,再對照現在工作仍有往來非災區的日本人,仍貪圖廠商招待,老假藉名目來台出差,會議後要求酒店娛樂,連3餐都要求廠商付費,把公司給的出差餐費當成私房錢,講的是我們公司的某大日本公司員工,不代表全部,但真的很諷刺,一個社會2樣情。

災區的居民們,因為一同遇過相同災難而更加團結,但其它日本人呢?

無論如何,災區的居民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