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接BB時,照舊多耽一會兒和保母聊個幾句,BB安份的獨自在一旁玩耍,小依一樣不顧旁邊有人,又吵又鬧不斷揮動塑膠鍊子,小依愈玩愈瘋,突然我看到那根塑膠鍊子從BB那甩過去,打到BB的右後腦勺,鍊子斷成2截,被揮到的地方有些許紅腫,BB當然也哭慘了。

之前小依欺負BB的事都是聽保母說,前天是小依伸腳踢BB,還有次是小依突然脾氣來,追著BB打,保母把BB抱起來,小依還是不罷休,當然不只這2次,雖然很不爽小依,更心疼BB,但聽到時事情都過了,BB也沒受傷就算了。其實前天去接BB時,小依又為了和BB搶玩具,差點把BB推倒,當時我就對小依說你欺負我家BB,也對BB說以後不要和小依姐姐玩,只是昨天意外就在我面前發生,我真的火氣來了,立刻對小依說,我要和妳媽媽講妳欺負我家BB,保母為了緩頰,對小依說...好險阿姨原諒妳,我立刻補了一句「阿姨,不原諒妳」,轉頭抱著BB就回家去了。

每個小孩都是媽媽的寶貝,我不太會介入小朋友之間的相處,抱持著讓BB自我摸索,從中學習相處的技巧及自我保護的方法,可是BB畢竟還是小嬰兒,小依實在是太惡劣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負別人的小孩,她父母因為耽心不讓她太早上學,寵愛過頭任性無比的個性,去學校後就等著被別人修理,要不然隨便欺負同學,她的父母就隨時等著去學校道歉。

090721 BB7.jpg
2010年3月19日(星期四),7個月又28天的BB,早上送去保母家時,BB被小依強親,滿臉勉強的表情。

我不認為三歲是豬狗嫌的年紀,除了小孩本身氣質,父母的教養也很重要,小依時好時壞的脾氣,老是愛尖叫,不順心就哭鬧,面對情緒容易不穩定,講不聽教不動的小孩,真是很痛苦的事,好險菩薩有保佑BB很乖巧,只是,看到BB被欺負的當下,很氣很想做什麼,卻什麼都不能做,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如果是一樣大的小孩,有能力還手也就算了,為了幫仍不會保護自己的小嬰兒出氣,大人出手打小孩,條件不對等,也很不適當,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