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到日本的前二天,剛好是週末,BB的腳被蚊蟲叮咬,我注意到BB一直抓右腳,整個右腳掌腫脹呈黑紫色,心想不會是蜂窩性組織炎吧,星期一下班後接BB,腳腳的狀況沒有好轉,立刻抱到診所,醫生檢查完後說,連腳指都腫了,小腿淋巴也浮出,嚴重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給了抗生素,還叮嚀不要泡溫泉,如果狀況惡化,就直接在日本就診,天啊,隔天就要出發去玩,怎會發生這種事,在日本的五天,每天按時吃藥,也避免碰水,腫脹的狀況在2天後消失。

昨晚去接BB時,保母說散步回來後發現BB的左腳被蚊蟲叮咬,洗完澡後整個左腳掌更加浮腫呈深紅色,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立刻帶BB到診所就醫,醫生說因為是當天發生,狀況沒上次嚴重,是過敏反應引發的水腫,這次拿的藥是類固醇,但還是得注意不要抓破皮,以免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小孩被蚊蟲叮咬沒什麼大不了,我不會因為這種事情責怪保母,但我不爽的是保母為何不給BB穿襪子,BB開始會爬後,保母總是讓BB光腳在地上爬,因為磨擦腳的皮膚會變粗會破皮,我網購了一堆可愛的襪子,拿給保母後全被收起來,從家裡穿著襪子去保母家,晚上接回來時,BB還是光著腳ㄚ子,最後家裡只剩一雙襪子,早上和保母說晚上想拿回一兩雙襪子,保母回說要找找。

我,真的有點不爽,襪子收著不用,難道是要自己穿?

晚上不要再讓我看到親愛的BB光腳ㄚ,那我就要把之前買的所有襪子全部要回來。


【抓癢險致命 蚊蟲叮咬患蜂窩性組織炎】
消費新知 更新日期:2010/09/13 09:24

被蚊蟲叮咬後,那種忍不住抓了又抓的癢感,總是久久還揮之不去。現在要當心了,你很有可能因此而讓蜂窩性組織炎找上門來!一名女子因為被蚊蟲叮咬後,按耐不住傷口發癢,又是抓又是摳,沒想到第二天傷口竟然嚴重發腫,而且還痛到不能走路,經醫院診斷,證實是因抓破傷口導致皮下脂肪遭受細菌感染,而引嚴重的發蜂窩性組織炎。

最新技術研發出來的一種「ango隨身膏」(http://angogo.cashin.com.tw/),因為無添加薄荷成份,也不含類固醇及樟腦,塗抹後能在肌膚上形成保護膜,能有效馬上抑制痛腫癢的感覺。這種隨身萬用膏,藥性溫和,對皮膚不會產生刺激感,嬰幼兒也可使用。學者:「避免皮膚二次抓癢的機會,才能夠真正杜絕因蚊蟲叮咬而引發的蜂窩性組織炎或其他感染。」

李小姐:「起初我有擦藥膏,可是還是很癢,第一天很腫,第二天竟然就痛到不能走路,真的很痛苦。」 一般市販的止癢消腫藥膏,成分中的薄荷或冬青油,是舒緩被叮咬後的癢和腫的主要關鍵,但是,其舒緩作用也只能將癢腫的感覺短暫地得到解除,經過一定時效後,令人受不了的癢感就又會開始發作。

平時要預防被蚊子叮咬,一旦被叮千萬不要用力抓到破皮,以免引發細菌感染甚至是更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家中有小孩更是要注意,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而換來一生憾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