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應考學員眾多,駕訓班把路考分成3組3個時段,從早上6:30開始考試,我是最後一個時段8:30前到駕訓班報到就好,可以多睡一點真是太好了。

我的號碼很後面,第3組27號,到10點多才輪到我路考,等待的時間很漫長,看到有學員因為不及格被監考官叫下車時,心裡更加緊張,好想趕快考一考,上車前教練一直叮嚀我進入S型考區時要注意兩旁的距離。

大眾駕訓班的路考場地有4個考區,每個考區都派有一位監考官,路考的車子和平時練習的車子是同一台,所以操作上不會有任何的不習慣,上車後監考官會指定考區,我照著指示要轉彎到第3考區時發生了小意外,因為轉彎弧度不對差點撞上安全島,監考官嚇了一跳發出驚訝的聲音,好險今天的車速開的比平常慢,來的及修正車頭的方向,否則我就會成為還沒開始考試就被叫下車的第一位學員。最耽心的S型路考項目,今天反而開的很順一次完成,接下來只剩繞場一圈回到終點即可,心情放鬆的過完鐵路平交道後,上坡停車太早踩剎車,停的位置很尷尬,正想趕快踩油門淹滅證據時,監考官突然打開車門把頭往下探,然後說「前車輪沒有停在指定格子內,要扣分」,傻眼咧,監考官怕扣分影響我的心情,還安慰我「只有扣16分,沒有關係」,最後還是把皮繃緊完成直線加速和轉彎回到終點。

結果我以84分的路考成績考上駕照,當場繳了300元駕照製作費給教練,3個工作天後就可以拿到駕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