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吃是福,還有吃飽睡睡飽吃真幸福。

台南之旅第二天,早上安平區景點到處走隨便看,晚上國華街小吃,不停吃吃不停。

1222-1
本來是想趁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年底結束前,來個古蹟巡禮,結果接近尾聲,根本買不到票,心裡覺得台南觀光局辦事很兩光,但司機很好心要我先上車,再去問別班車有沒賣觀光套票,就這樣,我和寶貝從赤坎樓免費搭88安平線到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再走到古運河站,中間逛了夕張出遊所,最後,吃了安平豆花和鍋燒意麵,就帶著寶貝搭99台江線回市區,回程花了18元車錢,結果還是買不到觀光套票。

1222-2
午覺醒來後,準備去國華街享受美食,第一個目標小卷米粉,因為太晚去,都關店了,於是沿路隨便買隨便吃,因為不管什麼東西都好好吃,就連路邊的脆皮薯條也很特別,有3種地瓜和馬鈴薯可供選擇,我買了地瓜,老闆會把只有8分熟的地瓜再回鍋炸熟,裝袋前會放到一旁的"濾油桶",利用離心力把油瀝乾,所以薯條就會酥脆可口不油膩。

1222-3
而這間甜甜圈專賣店,除了有各式甜甜圈外,它的小泡芙很適合小嘴巴的小朋友,份量又不會過多,裡面的鮮奶cream不甜不膩,吃起來很爽口,我們買了5個小泡芙當餐後甜點,2人分食,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1222-4
許家肉園超Q彈,記得5年前吧,和家人一起去國華街時,吃許家的芋粿,真材實料讓我印象深刻,但當時不知是在國華街,只知跟到哪吃到哪,這次自己來自助行,才對台南比較了解,也喚醒當年的記憶。

1222-5
台南的小吃好像大都是限量,賣完就沒了,當天這家的碗粿賣完,我點了四神湯,湯頭很清,最讚的是那小腸新鮮到不行,台北的湯頭濃稠,腸子很多是冷凍過還有腥味,我想台南小吃都不會讓人吃到不新鮮,或吃壞肚子的擔心,保有做吃的人的傳統,真的糾感心。

一個胃不夠吃啦,我...想來台南long stay,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