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嫌晚做,只怕不做,做就對了。

以前去台南,都是跟著家人去的,這次是人生第一次,自己去,還帶著寶貝去,因為很多年沒見到外婆,她快90歲了,此時不見更待何時,現在發現,很多事情,想到就要立刻去做,拖到想做的機會都沒了,人生的遺憾多留一筆,有什麼意義呢。

page

台南之旅第一天,見到真的好久不見的外婆和二舅,尤其是二舅,超過10年沒見,外婆見到我就熱情的拉著我要去吃碗粿,只因她記得小時候我喜歡,結果沒賣,其實我不餓,但盛情難卻,最後到外婆家後面市場,去吃魚焿,小時候每到台南,外婆一定帶我們去這家吃早餐,碗粿加魚焿,只是因為老闆娘身體不好,又只有一個人忙不過來,碗粿沒再"炊",記憶模糊的魚焿,味道也不太合我口味了。

時間過好快,彎曲的背脊,蒼蒼的白髮,大家都老了,再見到我,老闆娘一定也很驚訝,不斷盯著我看,當年那小女孩,長大了,還帶著小孩回來。

12093_571535916194017_832988523_n

晚上和外婆二舅約好吃晚餐,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去逛了鼠輩橫行的赤坎樓,以為只有一隻,但看到第三隻在古蹟中穿梭時,讓人覺得那A安捏,怎麼收了門票費,是沒在管理嗎?還是只管古蹟維護,不管老鼠出沒影響觀感喔。之後,寶貝對赤坎樓的記憶,就是看魚和老鼠。

觀光行程明天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