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2日星期四,前一天掙扎了許久,決定給自己放一天假,睡前不停思考不上班的8個小時要做什麼,一定要有效利用,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不用趕公車,沒有打卡問題的早晨,我比平常晚了20分起床,慢慢梳洗,慢慢準備,慢慢等待BB從睡夢中醒來,今的行李很簡單,只有每天要提去保母家的媽媽袋和BB當天要喝的母奶,少了上班的背包和要丟的垃圾,肩膀輕鬆許多。

把BB送到保母家後,走到豆漿店,點了剛出爐烤的酥脆的燒餅蛋,搭配我最愛的清漿,結束悠閒的早餐時間,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洗BB的衣服,感謝有了全新洗衣機,讓我有時間可以小瞇片刻,起床後晒完衣服擠完奶,就走路到switer,把臉上礙眼的雜物一次清理乾淨,我真的太累了,一開始還勉強自己提起精神和美容師抬摃幾句,撐不了多久,我就昏睡過去,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美容兼補眠,真是一舉兩得。

回家後的第一件事,當然又是擠奶,3個小時要做的例行性公事,早上用手擠,只擠了50cc,最近不知是身體虛?還是營養不夠?ㄋㄟㄋㄟ少很多,少到一天能擠出360cc巳是極限,有時不足BB一天的量,只好拿出戰備存糧,既然是放假日,讓我的媽媽手也休息一下,擠奶器---不知躺在抽屜裡多久了?邊看TV邊擠,不到30分鐘,擠了滿滿一罐150cc,晚上接BB前再用了一次擠奶器,又輕鬆擠了150cc,巳經很久沒有一次擠那麼多了,所以我沒有斷奶危機,應該只是我累了,媽媽手也累了,以後還是要多利用擠奶器才對。

最後一件事就是,我破戒燙頭髮,因為實在忍無可忍,每天頂著一頭毛燥的亂髮,看著剪短的頭髮被燙的直亮柔順,心裡真是好舒服,一整個神清氣爽,滿意到不行,隔天一早上班,不用再花時間整理那令我頭痛的自然捲,甚至連頭髮不用梳就可以出門。

5月12日星期四,是我改頭換面的一天,翻翻月曆,下一次的特休是何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