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快樂嗎?

上星期六晚上,你問我「你快樂嗎?」,說真的,我沒在思考這問題,因為根本沒時間,每天忙的要命,哪有時間胡思亂想,真羨慕你,還有時間想東想西,想自己快不快樂。

不快樂又如何,我能像你一樣,把妻小拋開做自己想做的事嗎?我不能。不快樂又如何,我能像你一樣,即使在家也只癱坐沙發上什麼事都不做嗎?我不能。不快樂又如何,我能像你一樣,覺得做了別人也不開心就選擇不做嗎?我不能。

我也想像你一樣,不用照顧小孩,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睡醒後癱坐沙發上什麼事都不做,只選擇做了會讓自己開心的事,可是,我能嗎?我也想躺著不動,拖到別人叫我做時才起身,可是,我沒你那麼好命,每天睜開眼,就有一堆事要做,沒人開心我也得做,沒人幫忙我也得做,沒人感激我也得做。

對於做都沒做的事,就預設立場,覺得做了反正沒人開心,就選擇不要做,這是什麼想法,是逃避?是怕付出?還是根本就不想做?全家出遊這件事,不是很平常嗎?每個家庭都應該有的活動,對你...卻是很艱難的事?沒有時間,是真正的答案嗎?F3 couple們各自討論旅遊的事,聽了覺得有些刺耳,只是讓自己更加失落,從懷孕到生完小孩,快2年都沒出去玩,只有上次員工旅遊,雖然都在顧小孩,根本沒玩到,但有機會出外透氣,也讓人覺得心情好。

以前,即使沒有你,我自己也能出國玩,下班可以去喝酒,找同事們去歡唱,和客人去吃好料,可是,現在我不是一個人了,BB在等著我回家,等著我接他,我感受到他需要我,所以,我選擇不出差,要戒酒,不應酬,我不覺得這是犧牲,也不覺得失去自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你現在做的事情,是你的選擇,對我對家庭選擇做與不做的事,是你的選擇,有事不想說不溝通覺得說了無益,也是你的選擇,既然是你的選擇,就不要有埋怨,即使結果無法如你所願。

而我,沒得選擇,只能給自己一句話,做就對了,能做盡量做,不能做的試著做,不會做的學著做,快不快樂不重要,只求問心無愧,沒有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