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5-09-03-22-02-44
圖片來源:親子天下.寶寶生活

看到這張圖勾起了好多回憶,我也在寶貝2歲時經歷過這些,從珍惜不愉快的週末~2Y都讓我很難忘,因為育兒工作蠟蠋兩頭燒,長年嚴重睡眠不足,一到放假日好想能睡午覺補眠,卻不停地不停地被寶貝打擾,一直驚醒搞得快神經衰。

後來放假日中午寶貝就幾乎不睡,上幼稚園前還安排許多玩樂記錄,讓寶貝發洩多餘體力,上幼稚園後,我就鬆懈了,因為我想上課後學校有安排活動,平日體力應足夠消耗,回顧2013回顧2014,週末戶外活動減少許多,增加了比較不花體力的靜態藝文活動。

不知寶貝3歲以前我哪來的體力,能夠週末不休息,母子倆週週玩月月玩?

現在寶貝長大了,週末即使早起或不午睡,也能夠自己先看電視,讓媽咪繼續補眠,但晚上陪睡就還是需要花一些時間,寶貝小時候,因為自己太累,常常一起躺下,我也就體力不支跟著睡著了,現在會想趁寶貝入睡後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不是重要的事,但就想一個人放空,也許看下電視,也許喝點小酒,但寶貝會等待不睡,不停呼喚甚至哭泣,有時巳入睡,但不知為何突然醒來,發現我不在身邊,又開始呼喚甚至哭泣,此時就必需中斷正在做的事情,入房哄睡寶貝,幾次後也會火大,干脆就一起睡好了,什麼事都放棄不要做。

陪睡這件事,真的不容易...好累,不過也是要珍惜,除了陪伴孩子成長和孩子同床共眠也是有年限的,如此親蜜的時間和機會一過就不會再有,所以,再苦再累也要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