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輕易在人前流淚,3年前因為保母得乳癌,必需退掉所有小孩。

她自己說了最後只留寶貝繼續照顧,只是又臨時說都不帶,讓我慌到不知所措,忘了為何某天晚上保母陪我推著推車帶寶貝回家時,聽著她講一堆藉口,我跟本聽不進去,一路上腦袋空白又無言的走回家,記憶很深刻的是,我竟然在路上哭了出來,因為太無助,不知寶貝該怎麼辦,我的工作該怎麼辦。

只能拜託巳付訂的快樂***幼稚園能否讓寶貝插班就讀,但得到無情的拒絕,最後我很不爽的退訂,還一波三折才拿回訂金,即使教學再優秀,這麼沒有人情味的學校,以後若有事情,也得不到協助,學費還是其它私立的2倍,何必花錢受氣,反而是就我家旁邊的不知名且從未考慮過的幼稚園收留了寶貝,記得和園長面談時曾說過也許是臨託,但沒想到這一耽,就是3年多,現在寶貝要畢業了。

保母因為帶整天的小孩要去上幼稚園,只剩課後才臨託的2個小孩,於是某天保母又自己來電說,「以後寶貝上小學後要幫忙帶,但我不是要賺妳的錢,balabala」,我心想你後面講的話當是屁話,不是要賺我的錢,但錢還是要付不是嗎,但小學下課後,若是先送保母家可以休息洗澡吃飯,對我和小孩都可以輕鬆些,便答應了保母的提議。

事後過了快3個月的某天晚上,保母打電話來問「因為柚子去幼稚園後一直生病,她媽媽又要送回我(保母)家,**媽,你真的確定寶貝要來我家嗎?」我回了確定啊,但事後想想,都約定好的事,這種問法實在太矯情了,果然再過幾天,保母就打來說,因為她老公不能幫忙,她也沒法去巷口接寶貝,所以沒辦法帶,但校車只到巷口是早談好的事,妳(保母)老公不能幫忙也是早知道的事,現在講這些,只讓我覺得妳...真是糟透了。

啍,本來就是妳要帶,現在把事情推給妳老公不能幫忙幹嘛,還不就是考量接哪個賺的多,還有整天罵不停的柚子媽,妳還是願意幫忙的理由,不就是拿人手短,因為妳說妳家的菜都是柚子媽家種的。

以前寶貝還在保母家時,保母為了多賺錢,臨時帶到第三個,根本無法負荷,竟老是要求我提早把小孩接回家,再來就是新接一個新生兒,只因那小孩的阿嬤說了,怕寶貝會去弄到小嬰兒,結果我去接寶貝時,若小嬰兒的父母剛好來,我還得和寶貝躲在餐廳,這些事都讓我至今耿耿於懷,又不是沒付錢,我還曾加錢,逄年過節還另外送禮,結果得到的是更糟的待遇,只因為我不像別的媽媽機車,不要求不計較,妳就得吋進尺忘了本份。

總之,事隔3年,收到同一個人開出的第二張芭樂票,但我巳不是當然的我,早體會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反事靠自己,遇到突發狀況都能處之泰然,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也讓我再次看清一個人,狗改不了吃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