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用忙碌工作填滿時間的空洞,沒有工作,多餘的時間該如何排遣,這一年我體驗許多新嘗試,化多年夢想為實際行動。

一直在為"生涯規劃"做準備,想過自己要的生活,但,想的&要的並不一定適合自己,最近看到yu寫的『創業三個月心路歷程』,她把我一直害怕不敢輕易離開職場的心情轉為文字,讓我再度陷入沈思,有了小孩後,沒有自己的時間,巳經有種快要沒有朋友的感覺,還保有職場,至少每天為了上下班,作息會正常,還可以有除了小孩以外的話題,還可以有些事做有人聊天打發時間,有免費冷氣吹有網路可以用,每個月固定薪水可以自由支配,交友不廣泛的我如果離開職場,我想我會變得更封閉,每天不修邊幅拉塌度日,除了打掃和看電視外,剩下的時間,我真不知如何排解,現在偶爾請年假也只是耽在家裡,所以我很肯定"家管"不是我要的生活,不想生命中只剩小孩,這樣對我對小孩都是負擔,而且李嘉誠建議的三件事情我都都沒有,畢竟沒有後援的我,凡事必需靠自己已,工作環境不穩定,工作內容有怨言,還是這樣撐下去,且戰且走吧......



------------------------------------------------------------------------------------------------------------------------
李嘉誠勸告不想工作的女人們: 如果你感覺到累了,不想再工作了,那麼我建議你做三件事情

第一,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有沒有傾國傾城的花容月貌?

第二,看看自己銀行卡上的余額,明白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財產?

第三,去看看新婚姻法!它會告訴你,靠嫁一個高富帥脫貧致富的年代已經結束了,凡事靠自己。

我欣賞女人這樣的活著
1、想辦法努力掙錢,而不是如何省錢。
2、再憤怒也不大吼大叫,保持冷靜。
3、喜歡的東西自己努力賺錢買。
4、少說多做,能站不坐,適當運動。
5、不要認為找個有錢男人就什麼都有了
6、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麼辭職不幹,要麼就閉嘴不言。
7、看透的時候,勇於放棄。
8、可以不認同,但要學會尊重。
9、做不了決定的時候,讓時間幫你決定。如果還是無法決定,做了再說。寧願犯錯,不留遺憾!
10、一定要做個有教養的女人。
11、要漂亮,更要有氣質。
12、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對別人要寬容,能幫就幫,千萬不要把人逼絕了,給人留條後路,懂得從內心欣賞別人,雖然這很多時候很難。
13、不要做刺蝟 ,能不與人結仇就不與人結仇 誰也不跟誰一輩子 有些事情沒必要記在心上。
14、錢很重要,但不能依靠男人或父母,自己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賺錢的能力。
15、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為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太陽照常升起。
16、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一定要放下。
17、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延伸閱讀:為什麼亞洲的父母像是動物園裡的動物,等著在家被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