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滿7個月時狀況連連,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BB第4次掛病號。

去年聖誕節看流感,之後2次是看骨科,大年初八一早抱BB時,擺在我身後的小手因為角度問題,我一轉身小手卡到床舖折到,聽到BO-GI聲後,BB立刻大哭,左手無力不舉,心想完了難道手斷了,初七ㄤ出差去,我只能獨自一人帶著BB衝到醫院,經過醫生檢查後是韌帶拉傷,休息一陣子,疼痛感不見後,BB又恢復活力,之後就盡量很小心,但是才過1星期,2月28日星期日,BB的手又卡到,我又聽到BO-GI一聲,又是左手,睡前時間出事,我只能先哄BB入睡,經過一晚休息,BB的左手臂還是無力,比上次好一點的是小手指能微微活動,ㄤ還在出差中,我又只能獨自抱著BB就醫,第二次照了X光,做了進一步檢查,確認一切安好後,才回家。

唉,小baby的骨頭不是很軟Q嗎?怎麼會這麼容易就韌帶拉傷呢?現在只能多提醒自己,不能把自己搞得太神經兮兮,畢竟我也只有一個人,我不是神,也不是女超人,哪個小孩子不受傷,但我還是盡量注意,本來以為我會先手殘,沒想到BB竟然比我早一步看骨科。

第4次是看皮膚科,BB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狂抓前胸後背,皮膚出現紅腫顆粒外,抓到嬰兒肌變粗皮,還傷痕累累,皮破血流,晚上睡覺時,在睡夢中也不停抓癢,只要BB睡不好,我就睡不好,只要BB一動,我就會驚醒,所以BB不舒服,我的日子就難過,我也長年受皮膚過敏所苦,以前住日本都沒事,回台灣後愈來愈嚴重,問題也愈來愈多,醫生開的藥膏中,有一條藥效較強,含有類固醇,竟和我長期使用的藥膏是同一款,難道是台灣真的不適合過敏兒居住?

090721 BB5.jpg
不只過敏問題,BB連被蚊子叮咬,反應都很激烈,咬那裡腫那裡,被叮到腳,腳就腫起來,被叮到耳朵,結果就變豬耳朵,腫了好幾天才消。

現在的小孩問題真多,夏天要吹冷氣,冬天要開暖氣,雨天要開除溼機,皮膚乾燥時要擦乳液,還要分清爽型和滋潤型,流汗時要保持乾爽,注意衣服材質,還得用嬰兒衣物專用洗潔劑,家裡環境要注意,每天要打掃,對抗塵蟎。做月子時,幾乎每個小嬰兒都被小兒科醫生說是過敏體質,建議媽咪要餵母奶至少半年,可是餵了半年,BB過敏現象卻日趨明顯,母奶不是萬能,即使結果如此,我還是會繼續,因為我對BB許下過承諾。

090721 BB4.jpg
看了小嬰兒才知什麼是滿頭大汗,昨晚睡前開電扇讓BB涼快一下,BB也許覺得很舒服,可是吹久了,媽咪很冷咧,電扇一關,BB的額頭又冒出汗珠,唉,我開始擔心酷暑到來,也懷念荷蘭涼爽的夏天。

帶小孩真的好忙,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一個人照顧小孩,考驗著單身人妻兼單親媽咪的耐力和體力,接下來還有更多的試煉等著我,親愛的寶貝,你要早點康復,要健康快樂,否則媽咪就要掛點了,話雖如此,卻甘之如貽,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又到了要回家育兒大作戰的時間,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