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4_182224

小確幸這個名詞出自村上春樹的一本書中:「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

有了孩子後,我的小確幸就是,忙裡偷閒,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

吃一碗麵線湯,安靜看完一集韓劇,沒有任何干擾的做家事...等等,如此微不足道的事,對以前的我而言,再平凡不過的事,現在都是奢望。

以前每天下班,可以沒有時間壓力,悠閒的散步回家,途中順便吃個晚餐,即使路程要50分鐘,也不覺得遙遠,這段時間可以讓我放鬆,舒發工作不悅壓力,現在走路回家是不可能,每天趕趕趕,只為了快點接寶貝,某天,早搭到公車,看著時鐘,我終於按奈不住想吃麵線湯的心情,中途下車,到廟口以前常去的麻油雞攤,快速的吃完麵線湯,再搭車趕去接寶貝。

如果能有一個人的小旅行,那就是夢想了。

不過,這一切都是因為我過著單親媽媽的生活,所有事情都得自己來,無奈生活自由被剝奪,但有失也有得,生活中能有寶貝每天陪伴著我,帶給我不同的樂趣,也是另一種幸福和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