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5月4日(星期三),我得了怪病,暈眩症突然發作。

 

暈眩症發作的前一晚,我在補習班教室外滑著手機等待baby,要下課前15分鐘左右,突然感到頭暈不適,收起手機站起來走動想舒緩不適,但牽著baby的手要回家時,我告訴baby媽咪好像要暈倒,好險最後有搭上公車無事到家,梳洗完畢後,心想好好睡一覺隔天應該就會好了吧。

沒想到,隔天一覺醒來,睜開眼時天花板不停快速旋轉,以為是眼花了,再瞇幾分鐘後重新睜開眼,還是一樣狀況,想下床發現站不穩,我立刻打電話給阿姨諮詢,阿姨說是暈眩症,叮嚀我不能上班必需卧床,早上彎著腰拖著身體陪baby到1樓搭校車,好不容易走到1樓,但無法送baby出大門,只能繼續彎著腰坐在前庭等待校車到來,baby拍拍我的背告訴我「你不要死」,等校車抵達時baby自己開了前庭鐵門自己出門上車,我連說再見和揮手都沒辦法沒力氣,拖著身體回到家後繼續卧床。

因為阿姨說暈眩症要看耳鼻喉科,診所開門時間到,我先打電話到住家右邊方向的診所,結果語音留言要到下午才看診,再打電話到左邊方向的診所,確認可以治療暈眩症,我決定騎腳踏車快去快回,因為用走的不知現在的身體狀況要走多少,更怕途中不舒服走不到診所就倒了,騎著車時還好,但車停下來等紅燈時,頭又暈到龍頭握不穩,好不容易到了診所,等待看診時間太久,連坐著都痛苦,我只能上身側躺沙發,等看完診回家後還暈到吐,無法坐﹑無法站﹑無法進食,吃藥卧床一下午後症狀舒緩,腦袋從大轉變小轉,傍晚還像酒醉似的東搖西晃去接小孩放學。

感謝阿姨告訴我該怎麼做又救了我一命,果然像兒子說的「妳不是超人媽媽,超人媽媽不會死,妳死了就不能照顧我」。

20160506_133159.jpg

5月6日(星期五),我,好多了,能行走能飲食,但還沒痊癒,今早回診,醫生交待出門一定要攜帶備用藥。

20160506_161747.jpg

我不是鋼鐵媽,我是血肉之軀,西藥吃完後,要靠中醫和飲食療法保養身體,工作﹑生活﹑心情都要調整,我家樓下有間生意超好的中醫診所,原來民國85年11月有就診記錄

 

---------------------------------------------------------------------------------------------------------------------

暈眩症非疾病 發作誘因多宜謹慎

其實,在臨床診斷上,暈眩是一個症狀名稱,而非疾病名稱。事實上,導致暈眩症產生的原因非常多,不論是腦部、平衡(前庭)神經、內耳問題、循環障礙,或系統性疾病都可能導致暈眩的發生。且暈眩症患者除了頭暈、目眩等主要症狀外,走路不穩、類似暈車暈船般噁心嘔吐問題,也是患者經常出現問題之一。

防暈眩症復發有一套!「3低」挑食法有效控制

李彬州醫師指出,想要防止、降低暈眩症的發作,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除了找出病因、妥善治療外,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保持心情愉悅、睡眠充足、不要太過勞累,和遠離壓力、注意氣候變化適時保暖等方式,也都有助減少暈眩症狀的產生。

資訊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2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