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阿姐及2位哥哥的旅遊終於結束,第一次四天三夜相處讓我有很多感想。

1. 慎選玩伴

有5年多沒見到阿姐老大,今年暑假後就升國一,還沒出國門,就發現他種種不禮貌的行為,問他問題竟回答我「我回答你問題,你要給我錢嗎」,好心用我的名字向HOTEL借WIFI分享器,竟回答我「用你名字借的,那壞掉是你要賠錢囉」,兩兄弟不管在外頭還是飯店內不停的打鬧,幾天下來,對寶貝也有小小的影響,寶貝言行也變得有點反常,得不停的提醒,避免模倣及脫序,讓我想到同事講的『要慎選朋友』,真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讓我無法不和連續五年"獨生子俱樂部"國內旅遊的狀況比較,怎麼和"獨生子俱樂部"出遊都表現的很好,這次卻會這樣,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經過這次出遊的體驗,下次不會再約阿姐兒子出遊了,對自己媽媽都不尊敬不幫忙了,更何況對我這個別人。

2. 不再約伴出遊

為了滿足阿姐兒子的購物願望,讓次的旅遊行程除了去迪士尼外,完全是配合他人,以後不想再約伴了,除非真的找到志同道合,對日本旅遊也有概念,能夠不成為彼此累贅,否則休想跟我一起去旅遊,我也不再輕易開口約別人出遊,好險沒當領隊,只是帶朋友出門,如果行程不順我都會在意自己沒安排好,或是遇到不好的旅伴都會煩心,更何況是帶著一團互不相識,又遇到花錢是老大的奧客,那真是會很不愉快。

10幾年前,因為種種原因去過迪士尼有沒快10次(去太多次,記不清次數),以前就只覺得迪士尼不錯,但沒像這次很興奮,很投入,真的是..."我怎麼了"的感覺,有小孩後,我好像玩的太野太瘋,玩到完全停不下來,15年沒去TDL,這次和寶貝去TDL,我發現兒子的膽子大到連同行的哥哥都輸他,不管是雲霄飛車,還是自由落體,都沒在怕,還愈玩愈high,可以和寶貝一起玩刺激活動很開心,但...有點擔心這樣大膽是好的嗎?現在的TDL,很多新設施,真的很好玩,像被迪士尼施了魔法般,讓我想每年都去,以前也去過很多次,也許是一個人去的關係,記憶中的TDL,沒有很吸引我,為何這次會覺得這麼好玩呢?是因為有寶貝的陪伴嗎?所以,最好的旅遊伴旅就是寶貝。

擷取3

擷取自某本書的內容,我想我的內心也是這樣想的,每次出遊有愉快有爭吵,完全無法放鬆,但旅遊結束,又想到下次和寶貝一起的新目標,很虐心,卻又屢試不爽,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