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六),BB滿2歲5個月又10天,母乳生活劃下句點,其實到了尾聲時刻,斷斷續續有讓BB非常偶爾的ㄋㄟ,11月最後一週去日本時,因為沒有帶奶粉,早上會讓BBㄋㄟ一下,這樣就可以繼續賴床,難得出門旅遊,可以睡到自然醒是件快樂的事,不戀ㄋㄟ的BB在日本又重新回到ㄋㄟㄋㄟ的懷抱。

回到台灣後,每天早晨趕著送BB去保母家,哪有時間ㄋㄟ,每天告戒BB,媽咪沒有ㄋㄟㄋㄟ了,ㄋㄟㄋㄟ被BB喝完了,最後一次ㄋㄟ是從日本回台後的週末12月10日和11日吧,然後BB唸著要ㄋㄟ時,就得立刻起身去泡奶,慢慢的,BB雖然會唸,手雖然想摸,但態度不會再強硬,最多會對著ㄋㄟㄋㄟkiss-bye,有次換衣服時太靠近BB,BB可愛的張開小嘴往我身上靠近,我立刻穿好衣服,然後我們倆互看著笑了一下。

是餵奶太久的緣故嗎?過了3星期到月底竟還有殘奶。

有次BB又再唸,我發現有殘奶時,把ㄋㄟㄋㄟ湊到BB嘴邊,BB停頓幾秒,然後對著ㄋㄟㄋㄟ親了一下,笑著搖搖著,我問BB是不是不敢喝了,BB回答"是"。又有一次BB也是含了一下,就鬆口...,我想真正斷奶的時候到了,在互相都能接受的情況下,平靜的斷奶,感覺真的很好。

很開心有哺餵母奶的體驗,這段長時間的付出,深深烙印在BB小小的腦海裡,「×××的ㄋㄟㄋㄟ好喝」,「最愛×××的ㄋㄟㄋㄟ」,是BB給媽咪最好的回報,也許長大後BB會不記得,但媽咪永遠忘不了。

愛要及時,真的,能付出時要盡全力,寶貝媽咪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