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6月7日~9日,想念好久的台南美食,我又來了。

時隔1年半,第二次帶著寶貝到台南,對台南愈來愈有fu,若有機會借機車在台南市區晃個幾圈,我想會對各景點地理位置更有概念,在台北三餐外食,吃到不知吃什麼,胃口愈來愈差,一到台南,看到美食,食慾好,胃口開,每天早晨固定一碗牛肉湯和扁擔豆花,真是太營養,生活太幸福。

20140607_172738
這次住的民宿,是1年半前找住宿時就看到的,這次終於有機會入住,地點並沒有想像中難找,但被許多人抱怨找不到,我覺得是老闆說明不清楚,其實巷口就有個超明顯的泡沫紅茶店和牙醫的中間巷子走進去立刻就到,不懂為何老闆要報「正興街和海安路交叉黃金水餃的對面」,讓我走到交叉口後看到小小黃金水餃看板後,又往老闆說的對面走,對面?不就又走回正興街,只好再打電話回去問老闆,才終於找到入口。

20140607_172800
樂高的家,是寶貝取的名字。這間民宿是老闆自家改裝,2個年輕老闆管理,若有問題提問,老闆當然有問必答,但和客人間的互動不主動不熱絡,即使客人和老闆同時在1F客廳相遇,也許一句話都對不上,老闆忙老闆的,客人就出門去,屬於這間民宿的管理風格,是要營造像家的感覺,回到家可以無拘束在客廳休息一下,累了就直接回房間休息,讓客人輕鬆自在的活動,但電話應對若能改善會更好,畢竟看不到臉的表情,電話那頭聽到老闆冷冰冰的回應和不清楚的報路,會讓第一次上門的旅客感覺不太好。

20140607_17290220140607_172923
絕佳的位置,方正的隔局,若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民宿,每天能和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相遇,是件多麼開心的事啊,不過台南像這樣老屋改建的民宿有上百間,怎樣做出自己的特色,真的是要用心經營,要放棄一切移民台南,是需要勇氣的,我...行嗎?

20140607_17301520140607_172950
客廳後方有限量點心讓客人任意取用,這點服務讓寶貝覺得很開心,特別是寶貝自己從2樓房間,光著腳ㄚ跑到1樓拿到自己想到的點心,再衝回房間時,讓他很有冒險的感覺,除了找外婆和去外面閒晃散步吃小吃外,我們都耽在房內,寶貝就是看卡通配點心,我就是懶懶躺在床上看韓劇,這樣的旅遊很奢侈,因為就像極短暫的生活,悠閒的舒服的,一次只有一個目的,這樣就必需一去再去,因為還有太多地方可以探索,每次都可以挖到不同寶藏的喜悅,讓我想去台南long stay,甚至瘋狂到想買間渡假小窩...如果超級有錢的話,這是夢想。

20140607_17232720140607_172334
房間,簡單乾淨,空間適中,基本上沒缺點,只是碰到床時,棉被潮潮的,開冷氣讓室內換氣兼乾燥,潮濕的感覺有改善,不知是不是因為房間和廁所有沒對外窗造成?另外,冷氣出風口正對頭部,不開冷氣會悶,冷氣正對頭吹久了,喉嚨乾燥不舒服,只能開一下就關,好險這次6月初的台南不太熱,否則晚上就難睡了。

這次到台南主要目的,就是吃,順便看外婆,為了台南美食,以後會勤跑台南,上百間的民宿,就一間一間住,美味小吃一攤一攤吃,人生有捨必有得,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好,「人生最大的風險不是改變,而是一陳不變」,如果沒有這些年的驟變,我大概走不出一陳不變的生活模式,不懂得生活要靠自己變化,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更有內容,也就無法發現台灣其實如此美好。

延伸閱讀:
[2012。冬。台南] 來台南。來七桃 (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