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過度勞累,還是餵奶營養流失,出了月子中心後,半年內感冒4次,最近一次是得了腸胃型流感,半夜突然上吐下瀉,那時也是只有一個人,隔天完全無力,虛弱的躺了一天,一整天只靠吃2碗稀飯維持體力,感謝BB的體貼,因為無法陪BB玩耍,連抱BB的體力也沒有,只能在BB的耳邊輕輕的說「媽咪不舒服,不能陪你玩」,我覺得BB了解吔,那天他都安靜的陪著我一直躺著,2個人相依為命的狂睡,完全沒有吵鬧,直到隔天身體狀況好轉,BB也才恢復平日的活潑,真是貼心的小天使。

090721 BB2.jpg
應該是母奶的效果,雖然感冒那麼多次,BB完全不受影響,直到2009年底,BB滿6個月時,參加完阿姐約的火鍋聚餐後,我和BB都感冒了,小嬰兒感冒很可憐,無法表達自己的不舒服,最麻煩的是小嬰兒不會擤鼻涕,鼻塞讓BB呼吸不順暢,晚上睡不好,半夜都會哭鬧,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看了醫生吃了藥,感冒的症狀也無法立刻改善,我曾想過用嘴巴幫BB吸鼻涕,但是噁心感讓我下不了"口",看著BB痛苦呻吟,自己卻無能為力,真的很難過。

每天保母都會用手動吸鼻器幫BB清鼻涕,但只能清除淺層鼻涕,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晚上call阿姐詢問"吸鼻涕"這件事,阿姐說當然要吸啊,不然嚴重的話會引發肺炎,講了一堆愈講愈可怕,眼看快要9點,我立刻帶BB到巷口的診所吸鼻涕,醫生拿起吸鼻涕的管子,不到2秒鐘,吸出一堆鼻涕,只是在感冒沒有全癒前,鼻涕是會不斷地被製造,當晚BB繼續被鼻塞折磨,整晚ㄣㄣㄚㄚ的難以入睡,我沒打算再帶BB到診所吸鼻涕,因為我注意到吸鼻涕的那根管子-沒有換,除了不衛生外,也不可能只為了吸鼻涕一直跑診所,很不方便,隔天上班完全無心工作,所有精神全專注在上網找吸鼻器。

康是彼,聽說是醫療等級產品,網路上的口碑不錯,不等下班,中午前就去買了一台,立刻衝到保母家去解救受苦中的BB,康是彼的馬達超強,咻咻咻的,一下子就把深層黏稠的鼻涕都吸出來,看到BB舒服的模樣,感動到要哭出來了,缺點是施工般的巨大馬達聲,會嚇到BB,還有體積太大,攜帶不便,無論如何,吸鼻器很重要,是育兒必備品,感謝發明電動吸鼻器的人。

延伸閱讀:[成長記錄] 對抗流感病毒Ⅱ~8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